Friday, January 9, 2015

我……奇妙人生

好久没上来,好久没练练中文,特意为这次PO遍中文。离开马来西亚快接近两年的时间,这段期间见识不但广了,许多事情也让自己更坚强,更独立。超强的回教理念,对于我这种非回教徒来说实在是一大挑战,个人认为不能用一般人的思维放在这里的人身上。不好的不说,这次PO 这遍文章的目的是要跟你分享我到了这里遇到奇妙的人与事物。

因为这份工作,我有机会飞到世界各地,也是我很感恩的地方。很多人羡慕这份工作,朋友常说我可以得到可观的收入,还可以免费到处旅行。其实你们只讲中了一半,每当到了一个地方我们逗留的时间以小时计算,如果幸运得到可以待上好几个晚上长的layover那就太棒了,但是某些地方只能逗留24小时~30小时的,再扣除睡觉的时间,能出去走走的时间实在不多。但是,一样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我有机会到不同的国家跟很久很久很久~ 没见的朋友小聚一下。与其蜻蜓点水,走马看花,我宁愿花那仅仅的数小时跟老朋友相聚。有的朋友/旧同事/中学毕业后的同学到国外工作,留学,好多年都不能回国见见家人朋友。既然我有机会飞到他们那里,我会把握机会,约这些朋友出来喝喝茶,聊聊天。这让我感到更满足,更开心^^ 


她是我前同事,Pinky。瘦小的她抱着大大梦想独自到Abu Dhabi圆梦。独立的个性,非常有自己想法的她完全在她外表看不出来,我非常欣赏她。以前在同一家公司我们只是Hi Bye friend,也没有特别熟。没想到隔了几年我会飞到哪里与她见面,还在她家住了几天。





第二位更奇妙,他叫Duncan,我们来自同一个城市。当时我飞到Manchester,在网上PO了些我在当地拍的照片。突然有一天收到他在Facebook inbox我的信息,叫我下次再飞英国航班通知他,说要出来见面。当时在我记忆中我只记得他的名字,其他的都是空白的,怎么认识?在那里认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。哈哈哈~ 刚好过了不久我就被安排到飞伦敦的航班,我就想起了他这位朋友。他非常有心,一大清早,特地坐火车带着两位朋友从Bristol到London来找我。现在,他毕业回国了,我们还保持联络。





太喜欢奇妙的感觉了^^ 这位是May,我中学同学,同样的以前只是Hi,Bye friend。毕业后她随家人到美国居住,一直以来都没联络。万万没想到6年后我飞纽约有机会再和她碰面。从我住的酒店到她住的地方要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,在美国只要离开酒店就根本联络不上我的,所以出门之前必须做好功课。好不容易才到了她的工作地方,即使是冬天一见面就显得特别温暖。这种感觉,好奇妙,我很喜欢。

奇妙的事当然不止这些,人与人之间有种东西叫“缘分”。不知道你是否相信么?每到一个地方不管我多累,我总是喜欢一个人到外面走走,吃吃当地有名的小吃。很多人问我“蛤?! 你一个女生,你不怕么?”怕,我会。但是我觉得好人或坏人是可以从外表,神情看得出来,感觉得到的。只要自己多加留意就可以了。

 这位长得很像Mr.Potato的叔叔是我在德国,叫Mr.Rami 在法兰富克认识的。是个埃及人,但是移民到加拿大很多年了,所以英文都很好。当时我很早就在酒店的餐厅门外等着,准备用过早餐就立刻到外面走走。刚好他也是。我们闲聊了几句,一起吃早餐,还带他到附近走走。“自己好像很厉害似的,哈哈!”



 而这位小弟弟是我在米兰,意大利认识的。也是我一个人在米兰走走,在等看The Last Supper那幅画的时间,我在教堂附近找人替我拍照遇到的。年纪轻轻的中国籍男子在英国留学,趁着假期一个人背包到欧洲旅行。在意大利碰到有人跟我讲同样的语言,太妙了!


 这位是帅哥来自墨西哥,同样是背包客。我在西班牙遇见他,曾经在美国工作的他所以讲得一口流利的英语,我们沟通才没有问题。他带我走了很多名胜地,还吃到当地便宜又好吃的小食。也因为这样,我少走了很多冤枉路。哈哈哈哈~

最后就是我最近认识的朋友位来自台湾,叫俊华。也是我当时的贵人。那时我和一位同事在土耳其,晚了要回酒店,结果那里德士司机敲诈我们,问了好几辆都一样。刚好俊华经过停下来帮我们解决难题。真的是一位很棒的青年噢~ 给你10个Like!

当然我不是随随便便就跟刚刚认识的人到处去的,时时谨慎,安全为上。认识这些朋友我很感恩,虽然想出只是短短的半天或几个小时,跟他们聊天,我获益良多。反而这种感觉更真实。

所以,如果你是我好久~不见的朋友不妨让我知道你在世界哪个角落,说不定哪天我们就制造的缘分。 

下回我会到Dubai,找个也是很久没见的朋友。期待……=)